混世魔王

吞完一千根针坦然地爱一百个男孩。

你再说一遍,我就会报警。
今天六点在校门口等公交,同时来了一个个子矮小,面相猥琐的小男人。本着不该以貌取人的教育,我没有避让这个人。不一会他问我:“今天下雨穿裙子不冷吗?”我和善地回答:“不冷。”然后他又问了什么我没听清楚,或者说听清楚了也有点怀疑。我让他再说一遍。这次我确认了,他说的是:“你穿裙子是不是里面没穿裤头*(说的还不是内裤而是更恶寒的词)”我心里顿时凉了一半,习惯性地我告诉他:“你再说一遍,我就会报警。” 他开始向我道歉,我没有搭理。这就是惯犯的伎俩,道歉有用要什么警察啊。但是那一个我好难过,即使我知道刑法第三百六十五条,但是法律也只是事后作用,报警几乎也只有震慑作用而不是确保作用。我也好难过,我以为我是一个很聪明的人,我却没有录音没有报警。我更难过,我对这个世界报了最大的善意,却不断用恶意回击我。

我的强硬和看似冷静的自保似乎只在文化人那里有用,我骄傲地批评着在知乎上收到的不够尊重的私信,我以为我很厉害。但我今天知道,如果今天这个人妄顾法律,我就会被轻而易举地摧毁。

但是,无论何时,我还是会在危险的第一时间说,我会报警,我会保留法律追究权利。

评论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