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世魔王

吞完一千根针坦然地爱一百个男孩。

大概是五月左右吧,朋友开车送我回学校。过隧道时那种科技感触发了某种电影般动容的感情。人们坐在疾驰在灯光明亮而狭窄的隧道,脸上冷漠却谈论起感情。他说:“你不要这样,你总会改变你的想法。不可能一直独居。”我说:“我没有拒绝,我只是觉得一般人都只是为了慰藉,而我不需要那种虚荣。”他说:“恋爱都是从暧昧开始,然后才互相试探,合适就在一起。而你,都不给别人暧昧的机会也不给别人了解你的机会。”“为什么要给他们暧昧的机会?我不需要。”我回头看他,一脸不可置信,心想你们这些人就是这样俗。他轻叹,再无他言,恰好车子出了隧道,不同于刚才明晃晃的白色灯光,路灯昏黄的温存打在我脸上,我亦沉默不语。世上不是所有感情都是那么落俗的。我最不信你们这种以过来人身份教导我的人。
可是,现在我觉得,当时的我一定哪里出错了。

评论